尹锡悦祝贺朴槿惠72岁生日,称“期待国民理解她的真心”,韩媒:旧怨消除?

2024年02月04日09: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月2日致电前总统朴槿惠,祝贺其72岁生日。在通话中,尹锡悦提到朴槿惠计划出版回忆录并在大邱举办书展一事,称期待朴槿惠这一举动能够让韩国国民更全面地理解她的“真心”,并重新铭记她在任期内的“优秀政策和成就”。

       “最近(我)去考察民生的时候,时常会回忆起您与国民见面的情景。现在仍有很多国民希望能见到(前)总统,希望您尽快恢复健康,与国民多见面”,尹锡悦说。朴槿惠对尹锡悦的问候表示感谢。

2023年12月29日,总统尹锡悦(右)邀请前总统朴槿惠到首尔汉南洞的总统官邸共进午餐 图源:韩媒

       尹锡悦和朴槿惠的对话内容经韩媒报道后,引发了韩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说,“国民都在看着呢,(说这种话)不觉得尴尬吗?”还有网友称,“(尹锡悦)对朴槿惠真是给个巴掌再给个甜枣。”

       韩联社还梳理称,尹锡悦和朴槿惠去年10月26日曾一同出席前总统朴正熙的悼念仪式。同年11月7日,尹锡悦访问朴槿惠位于大邱市达城郡的私宅,并于12月29日邀请朴槿惠到首尔汉南洞的总统官邸共进午餐。

       此前,据韩国JTBC电视台介绍,尹锡悦与朴槿惠两人的“旧怨”可以追溯到多年前。2013年,朴槿惠当选总统,却被发现存在操作选票嫌疑,有关证据主要与时任国情院长元世勋涉嫌下令发帖干预选情相关。尹锡悦在以“国情院舆情操纵案”调查组组长身份对国情院总部进行突击调查后,被降职并辗转于各地方法院。2016年,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被任命为调查团队组长的尹锡悦再次坐镇指挥调查,也因此被称为“亲手将朴槿惠送入监狱的人”。

       对于尹锡悦和朴槿惠的多次会面,韩联社曾称,有评价认为,尹锡悦和朴槿惠双方之间的“旧怨”可能已经消除。有分析认为,尹锡悦连续三个月和朴槿惠会面,是想通过“团结保守派阵营”来争取大选支持率。

       2024年4月,韩国将举行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前党首李俊锡去年12月27日宣布退党并将创建新党。李俊锡此前已表示计划脱党并组建新党。有媒体认为,这不仅会对国民力量党造成冲击,也会对选举走向及结果产生较大影响。

       另据韩联社2月2日另一篇报道,根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29%,差评率为63%。这是尹锡悦支持率自去年4月第二周以来,时隔9个月再次跌破30%。(姜蔼玲)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