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尹锡悦的春节礼”让他们收到后不高兴,韩总统府紧急道歉

2024年02月02日16: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MBC电视台2月1日报道,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韩国总统尹锡悦向社会各界赠送了春节贺礼。然而,尹锡悦的贺礼却引发韩国佛教界抗议,原因是尹锡悦送给佛教界人士的礼物画有“十字架图案”。韩国总统府当天紧急“出面灭火”,派代表与佛教界代表人士会面,向他们表达歉意。

       据报道介绍,尹锡悦在向社会各界赠送的春节贺礼中,特意附上了一些麻风病患者绘制的艺术作品。总统办公室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选择这些作品作为礼物包装,是为了给因疾病和偏见而痛苦不堪的麻风病人鼓劲。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作品中不仅展现了他们所在岛屿的风景,还融入了十字架、教堂等元素。附带的卡片上还包括一篇祈祷文,上面写着住院患者的话:“谢谢你,上帝。”

       报道称,韩国佛教界人士在收到这一礼物后当天立即表达了“不满”,批评尹锡悦政府“存在宗教偏见”。得知消息后,韩国总统府总统秘书室室长李宽燮等人前往大韩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道歉,称是由于想法过于短浅才造成失礼,以后将确保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总统府还表示,将重新寄出春节贺礼给佛教界人士。

       这一事件经韩媒报道后,在韩国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争论。有韩国网友吐槽说,“再没有概念也该有个限度吧,真的超乎想象,令人寒心的(尹锡悦)政府。”还有网友说,“这届政府真是做什么都没有一件事能做好。”但也有网友说,“我认为没有必要太过于敏感,明年以佛教寺庙作为背景画就可以了。”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