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告:韩国有44.3万个家庭不在家居住,而是住在“脆弱住处”

2023年10月20日15: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民族日报》18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住宅以外居住环境调查报告》显示,韩国有44.3万个家庭不在家居住,而是住在“脆弱住处”,较5年前增加约20%。

  在全国的“脆弱住处”中,居住在“工作场所(如餐厅、工厂等地,不包括写字楼)”的家庭数量最多,占38.2%。其次是居住在“考试院和考试旅店”的家庭,占35.7%。而居住在“酒店和旅馆”的家庭占13.1%。另外,还有约10.6%的家庭居住在宗教设施、集装箱、高速公路休息站等环境较恶劣的地点。

  《韩民族日报》分析称,由于近5年韩国房价处于上涨期,在重建和再开发过程中被挤出老旧住宅的低收入家庭大多转移到了“脆弱住处”。韩联社新闻台报道称,这一现象是因为价格低廉、品质良好的住宅供应不足。专家认为,政府有必要制定新的居住标准指南。 (刘 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