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教师行业现“离职潮”

2023年10月18日09: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韩国一小学门口拉起呼吁保障教师权威的横幅。图源:韩媒news1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道,近年来韩国教师权威缺乏保障问题日益凸显,导致教师行业掀起“离职潮”。韩国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19年到今年8月份,入职未满一年就选择辞职的教师共计330人。其中,近一半为小学老师。

  近5年内,入职不满一年就离职的老师人数基本呈上升趋势,2019年65人、2020年56人、2021年65人、2022年72人,今年截止到8月份已有72名教师离开了讲台。

  另据韩媒《女性新闻》此前报道,韩国教师工会联盟4月20日-28日期间以1.1377万名教师为对象进行的调查显示,8成以上的受访对象在最近一年内考虑过结束教师生涯,对工作不满意的教师比例高达68.36%,26.59%的受访者最近5年内因教师权威受侵犯而接受精神科治疗或咨询。大部分受访教师认为,当务之急是有关部门应制定维持正常教育活动的政策,也有部分人认为要保障落实好对教师的经济补偿。

  此外,在上述调查中,97%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担任班主任,主要原因是害怕家长的信访和担心被以学校暴力和虐待儿童为由的起诉。96.3%的人认为“政府政策没有很好地反映教师的意见”。

  对此,一名韩国议员呼吁教育部应制定教师权利保障政策,为教育工作者营造安心的讲台。(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