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更新电子装置佩戴法 跟踪狂也要戴脚链

2023年10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媒news1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道,韩国最高检察机关(大检察厅)11日表示,从本月12起,检察机关有权向法院申请要求跟踪骚扰犯罪者佩戴电子装置。

  根据此前的电子装置佩戴法,可下达电子装置佩戴令和保护受害人观察令的范围限定在有性暴力犯罪、诱拐未成年人犯罪、杀人犯罪、抢劫犯罪行为的人员。

  修订案规定,跟踪骚扰犯罪累计2次以上将被认定存在再犯的可能性,检察机关有权向法院对其申请电子装置佩戴令和保护受害人观察令。12日之前的跟踪骚扰罪犯同样适用于该修订案。这意味着,即使在修订案实施之前犯下跟踪骚扰罪行的人,也将受到新规定的约束和制裁。

  韩国最高检察机关相关人士表示,已要求一线检察厅在处理跟踪骚扰犯罪时,根据需要申请电子装置佩戴令和保护受害者观察令。

  电子装置佩戴令是指在特定期限内,要求犯罪嫌疑人佩戴具有定位和监控功能的电子设备,以便于相关部门实时掌握其行踪。保护受害者观察令要求犯罪嫌疑人在一定时期内与受害者保持一定距离,防止其对受害者进行进一步的骚扰和伤害。(编辑:申玉环 审核: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