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在韩巴勒斯坦青年等举行集会,要求“以色列停止轰炸加沙”

2023年10月17日09: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姜蔼玲】韩联社16日报道称,居住在韩国的巴勒斯坦青年和支持他们的韩国市民团体15日下午在首尔梨泰院附近举行集会,他们手持标语牌,上面写着“反对以色列投入地面部队”“以色列停止轰炸加沙地区”等字样,同时喊着相同内容的口号,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的侵略。

图为居住在韩国的巴勒斯坦青年和支持他们的韩国市民团体15日下午在首尔梨泰院附近举行集会。 图源:韩媒

  报道称,当天下午2时左右,韩国巴勒斯坦青年和韩国市民团体等在首尔市龙山区举行集会。集会期间,一位巴勒斯坦人表示:“加沙地带就像一座没有天窗的监狱,生活在那里的250万人连最基本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虽然以色列可以破坏建筑物,夺走生命,但他们无法动摇我们内心的意志。”

  报道称,集会参加者在首尔市区集会游行期间,反复高喊着“解放巴勒斯坦”等口号。据组织方估计,当天约有500人(警方估计约250人)参加了集会,其中包括巴勒斯坦青年、支持他们的阿拉伯裔外国人和韩国市民团体的相关人士。

  新一轮巴以冲突进入第9天。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军方13日要求加沙城所有平民在24小时内向南撤离。消息人士称,以军地面进攻最早将于14日开始。巴以冲突升级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过42.3万人流离失所。以色列已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切断水电供应。以方最新的“撤离令”让联合国等多方担忧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加剧。本轮巴以冲突外溢的风险不断加大,获得美国力挺的以色列与叙利亚和黎巴嫩在边境地区持续交火,外界担忧将引发中东地区新一轮紧张局势。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