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党组织烛光集会抗议日本排海,执政党回应引发网友不满

2023年08月24日09: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姜蔼玲】韩国“KBS NEWS”23日报道称,共同民主党计划于今晚7时30分在国会前的台阶上举行烛光集会,旨在抗议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韩联社当日报道称,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当天在国会会议期间指责民主党的烛光集会就是一场“非科学煽动”,目的是为推翻尹锡悦政权。对此,韩国网友纷纷表示不满,表示支持民主党的烛光集会。

  据韩联社当天另一篇报道,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在最高委员会上称,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将被记载为“第二次太平洋战争”。他接着表示,尹锡悦政府正在为日本政府代言,如果有一点忧国忧民的心,就应该表明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李在明补充说,民主党将与国民以今晚的烛光集会为起点,一起全力斗争。

图为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于8月22日下午在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谴责大会上讲话。

  对此,国民力量党委员会委员安炳吉称,在野党过去就以阻止福岛污水排放为由,进行绝食示威等,“福岛绝食斗争只是为了政治利益而展示的政治秀而已”。委员长成一钟针对烛光集会表示,共同民主党实质上就是为了拯救当下陷入危机的党首李在明,才发起的毫无根据的盲目煽动。

  不过,对韩国政府和执政党的表态,一些韩国网民并不买账。一些人写道,“尹锡悦政府和国民力量党将会为他们与日本的罪行共同承担历史的代价”“你们到底是哪国政府,民众可在反对核污染水排放”等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共同民主党,有人留言“民主党为了守护国民健康辛苦了”“民主党加油”,也有人说“弹劾执政党是最好的方式”。

  此前,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就“岸田政府决定8月24日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一事做出回应,称“日本方面排放计划没有科学和技术上的问题”,引发了舆论争议。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批评韩国政府和执政党一直在为日本的核污染水排放提供免罪符,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