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韩国羽毛球选手金佳览:换了很多熊猫徽章,想去看一眼真熊猫

2023年08月09日09: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7日电(记者丁文娴、谷训、何磊静)在7日进行的成都大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的韩悦击败韩国选手金佳览赢得冠军。赛后金佳览说终于有空了,最想做的事情是去看大熊猫。国羽在成都就有训练基地,“有恃无恐”的韩悦则说最想“休息”。

8月7日,韩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这场女单决赛韩悦赢得轻松,都没需要观众喊几次“加油”,就以21:9和21:13拿下胜利。这也是羽毛球项目开赛九天来,双流体育中心体育馆第一次在最高处升起五星红旗。

  大运会羽毛球项目赛程密集,团体赛和单项赛各自在四天内比完,对运动员而言压力不小。拿了冠军,韩悦的感觉是“开心”,至于夺冠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两个字——“休息”。

  赢了球的她觉得“一切都很好”:“自己对困难的准备、对对手的准备都比较充分,观众们很热情,我也很熟悉这个地方,我觉得都很好。”回顾整个赛事,她觉得最大的收获在心态方面,团体赛和单项赛打到后面对手越来越强,自己需要不断调整心态,之前并没有过这种经历。接下来韩悦即将投入羽毛球世锦赛的备战。

8月7日,冠军中国队韩悦(左二)、亚军韩国队金佳览(左一)、季军中国台北队许玟琪(右一)和中国队张艺曼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金佳览则说没有发挥好,有些遗憾,但她很快收起输球的沮丧,说希望在成都剩下的时间里多享受一些自己的时光。“最想看中国的大熊猫!比赛期间我换到了很多熊猫徽章,但是还没有看过真的大熊猫。明天有时间的话,希望能去看一下。”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大型的赛事,结果比预想的要好。虽然最后输了决赛,但我还是有许多收获。”金佳览说。其实她的表现已堪称惊艳,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接连战胜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100多位的选手。一个月后她还将参加杭州亚运会。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