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访韩前一天被曝突然取消原定行程,韩媒分析多重原因

2023年08月09日09: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姜蔼玲】据韩国《每日经济》8日报道称,原定于9日访问韩国的波兰总统杜达突然取消访韩日程。消息人士透露,杜达原计划在“世界童军大露营”活动期间访韩,与韩国一些主要政界人士和企业家会晤,访问韩国一些国防企业,并参加12日举行的“世界童军大露营”闭营仪式,但由于访韩日程取消,访问国防企业及参加闭营仪式等计划都泡汤了。

  报道称,波兰方面原计划杜达在此次访韩期间访问一些向波兰提供武器的军工企业,但由于担心受到台风“卡努”的直接影响,波兰方面提出取消此次访韩。

  《每日经济》称,波兰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担心天气,但也有分析认为,近期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紧张局势升级也对波方这一决定产生了影响。此外,还有分析推测,在过去几天,“世界童子军露营大会”因准备不足、管理不善陷入瘫痪,也是波兰方面决定取消访韩行程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波兰是下届“世界童军大露营”的主办国,杜达原计划在访韩期间的最后一天参加闭营仪式,接过下届活动的会旗。

  波兰方面作出上述决定之际,韩国2023年“世界童军大露营”接连多日陷入争议。本月7日,由于台风“卡努”逼近朝鲜半岛,参加大露营的各国队员们将离开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新万金营地“避险”。在此之前,营地卫生条件差、男队员偷窥女澡堂……各类丑闻频发,《韩民族新闻》评论称:“世界童军大露营黯然失色,已经沦落为不完整的活动。”针对营地被爆出的种种丑闻,韩国政府急了,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甚至打扫厕所。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