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公布无差别杀人嫌犯信息,曾被诊断精神分裂型人格障碍

2023年08月08日09: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林森】7日下午,韩国京畿南部警察厅召开审议委员会,决定公开日前犯下无差别行凶案、造成1死13伤的嫌犯崔元宗的照片、年龄等个人信息。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其家人称,出生于2001年的崔元宗曾在中学三年级时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但他落榜名校高中后变得有些精神异常,在2020年被诊断为精神分裂型人格障碍,但未接受治疗。该案引发社会恐慌之余,还引起了“杀人预告”热潮。韩国警察厅国家搜查本部称,截至7日上午7时,已对网上的187条“杀人预告帖”进行立案侦查,59人落网,其中2人已经被立案,其中不满20岁者多达34人,占比高达57.6%。

韩国无差别行凶事件嫌犯照片

  据《韩民族新闻》7日报道,由于越来越多青少年出于恶作剧心理在网上留言杀人,首尔警察厅7日向老师、学生、家长发送紧急短信,称“学生如果在网上搞预告杀人恶作剧将受到严惩”。韩国警方4-6日在全国3444个人员密集场所部署2.2万名警察,发现14人持有管制刀具,对107名精神疾病危险患者紧急送医治疗。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网络上7日仍出现多条机场炸弹恐怖袭击、地铁站和学校杀人的预告帖,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进行搜查,目前皆为虚惊一场。

  对此,韩国《首尔经济》报道称,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国会议员安哲秀6日在社交媒体上称,从2024年开始,应该每两年对韩国公民进行一次精神健康检查;对于确诊的精神疾病患者,治疗费的90%应该纳入国民健康保险。

  此外,韩国防身用品销量也随之飙升。韩国《亚洲经济》7日报道称,据韩国某电商平台6日数据,从首尔新林洞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第二天至本月3日,防身用品销量同比增加123%,较上个月同期增加399%。3日的京畿道无差别杀人案后防身用品销量再次激增。但有专家提醒,如果真的遭遇无差别杀人事件,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最好还是快速逃离,而不是与失去理智的持刀歹徒对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