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为何购买韩国自行榴弹炮 可提升本国军工水平

2022年02月18日08:49  来源:中国国防报
 

   近日,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发布公告称,韩国军工企业韩华防务公司与埃及签署一份价值超过2万亿韩元(1韩元约为0.005元人民币)的军购协议。根据协议,韩华防务公司和埃及本土军工企业,将合作向埃及军方提供约200辆K9自行榴弹炮系统,以及数十辆包括K10弹药补给车和K11火控车辆的支援车辆。

   K9自行榴弹炮是一款52倍口径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1989年开始研制,1998年正式服役。K9自行榴弹炮具有射程远、反应速度快、机动灵活等特点,可发射所有北约制式155毫米弹药。K9自行榴弹炮的炮塔和车体为钢装甲全焊接结构,最大装甲厚度19毫米,可抵挡中口径武器火力和155毫米榴弹破片。该型榴弹炮使用普通榴弹时最大射程为18千米,使用底排增程弹射程可达40千米。

   K9自行榴弹炮装配21发底火自动装填装置,最大射速为每分钟6至8发。火炮停车时,可在30秒内开火,行军时可在60秒内开火。

   购买韩国K9自行榴弹炮,是埃及意图快速提升国防实力的举措之一。早在2009年,埃及便有意更新其火炮系统,由于受到国内政治经济的影响,其更换计划一再推迟。目前,埃及仍在使用美国制造的M109A2/A3/A5自行榴弹炮,不少榴弹炮已经老旧,有些甚至无法使用,还有一些被埃及军工部门用于参考研发国产火炮。购买K9自行榴弹炮取代老化的美制榴弹炮,能够进一步增强埃及的国防力量,为埃及作战部队提供新的装备支撑。

   此外,协议的签署还能提升埃及军工水平。根据协议,部分K9自行榴弹炮和支援车辆计划在埃及本土进行生产和组装,此举无疑将加速埃及在自行榴弹炮领域的国产化进程。埃及军事研究员阿卜杜勒·哈米德·哈菲表示,该协议将为埃及军工企业生产和组装K9自行榴弹炮提供部分技术支持,为埃及自主生产自行榴弹炮奠定一定基础。同时,协议的签署也是埃及和韩国不断强化国防合作的具体体现。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