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多韩国男性要求取消“女性专用公租房”:都2021年了,时代变了!

2021年11月23日09:04  来源:  
 

  【环球时报记者 刘媛 金惠真】过去在韩国社会,要求实现“男女平等”的诉求方主要是女性,而如今主体倒过来了,越来越多的韩国男性认为自己受到性别歧视,要求政府推动“男女平等”政策。继今年4月份10万多韩国男性向政府请愿“要求女性也义务服兵役”后,近期又有数千名男性向政府请愿,要求修订“女性专用公租房”政策,让男性也与女性共享该政府福利,他们表示“都2021年了,时代变了”。

  据韩联社21日报道,本月16日,青瓦台官网上出现了题为“敦促将城南市女性专用公租房转为男女共用”的请愿。请愿人表示,城南市政府根据1984年制定的《女性专用公寓运营条例》,建造了女性专用公租房,供未婚单身女工人居住。该政策推出的时代背景为上世纪80年代,当时很多女性确实在恶劣的社会条件下只能从事低薪劳动,该政策也旨在保障这些女性的居住权。但现在时代不同了,不再存在“父母不让女孩上大学”“女性被迫领低薪”“让女性只做简单劳动”等情况。反而是男性更需要得到补偿,因为他们由于服兵役普遍比女性晚两年进入社会。请愿书称,“我们不禁想问,什么才是真正的性别歧视?花两年青春辛苦服兵役保家卫国后,在职场人事晋升考核时加分?还是在同城上班、同样纳税后,只因是男性而无法申请公租房?答案很明显。”

  《首尔新闻》21日称,近期在韩国男青年聚集的各大网络社区上,“女性专用公租房”成为热点话题。对于相关争议,城南市相关人士回应称:“考虑到时移世易,确实应该与时俱进地听取新的意见。虽然无法立即改变现状,但可以探讨拿出一套方案,也为男性提供专用住房。”

  据韩媒介绍,城南市女性专用公租房始建于1984年,小区共200户,每户套内面积为49平方米,可容纳约450人居住。单人住户每月租金为16.5万韩元(约合883元人民币),双人住户租金为每人每月9万韩元。专供在当地企业工作的未婚单身女工人申请居住,每人最长可居住8年。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