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紧缺归咎中国?韩大企业甩锅遭小企业反驳

2021年11月16日11: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日前,针对韩国国内尿素溶液短缺问题,当地一家大企业将责任归咎于中国,但该观点遭到反驳。一家生产尿素溶液的中小企业指出,因为少数在韩国国内市场上占据垄断地位的大企业未尽责确保尿素正常供应,才导致了此次的尿素荒。

  韩国KG集团会长兼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郭载善在接受《韩民族日报》采访时表示:“为了寻找制造尿素溶液的原料,我们甚至走访了内蒙古”,“与其将韩国尿素荒事件归咎于韩国政府等,不如说是因为中国的不确定性。”郭载善还表示:“中国的突然断供,让韩国尿素供需困难。”郭载善是KG集团的控股股东,该集团旗下公司包括生产车用尿素溶液的的KG化学、KG东部制铁、KG Inicis、KFC Korea、Hollys F&B等。

  KG集团会长郭载善 图源:KG集团官网

  11月10日,韩国尿素溶液生产商Aton产业代表在KBS1广播频道“朱镇宇live”的采访中表示:“我认为韩国尿素溶液缺货问题在短时间内就能得到解决,”他接着说:“虽然中国供应情况突变,但是为了稳定的尿素溶液生产和供应,制造商必须在4个月之前就进口原料,所以韩国企业准备不充分也难辞其咎。”

  Aton产业代表认为:“如果垄断市场的大企业在确保供应这一环节尽职尽责的话,问题都能在市场层面得以解决。然而,他们并没尽到相应的责任,所以出现了暂时的混乱。”他认为:“市场份额占五成的大企业整体销售正常,但库存减少,不就导致整个国家陷入混乱吗?”

  此外,针对韩国尿素溶液紧缺问题,人民网记者就“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郭载善的主张是否与韩国贸易协会的立场一致”询问时,韩国贸易协会表示:“郭载善副会长是韩国贸易协会的非常任副会长,其观点仅代表企业,与韩国贸易协会的立场无关。”(文:裴埈基 译:张栩)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