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捷尼赛思质量问题频发 面临消费者信任危机

2021年07月02日14: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官方电视台KBS报道,现代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汽车频出质量缺陷问题,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

  报道称,捷尼赛思不仅轿车车型G80后备箱密封条出现开胶问题,而且SUV车型GV80也出现了方向盘剧烈抖动问题。

现代捷尼赛思GV80 图源:韩国官方电视台KBS

  韩国消费者朴先生去年购入一辆GV80,几周后发现方向盘剧烈抖动问题。经观察,发动机转速在达到1000至1500rpm时,就会出现该情况。朴先生称,正常情况下,只有驾驶失误而偏离车道时,方向盘才会强烈震动以起到警示作用。也有不少车主在贴吧上反映了这款车的类似问题。

  根据现行汽车安全标准规定,方向盘的非正常抖动可能会影响驾驶,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G80后备箱密封条严重开胶问题,车主们被迫采用橡胶锤敲打或脚踢来自行维修。

现代捷尼赛思G80后备箱出现密封条脱胶问题。图源:韩国官方电视台KBS

  韩国大林大学未来汽车系教授金必洙表示,司机在驾驶车辆时应手握方向盘目视前方,但如果方向盘抖动剧烈,只会让司机感到不安。

  面对旗下捷尼赛思车辆缺陷争议,现代汽车方面回应称,GV80搭载的2.5T涡轮发动机没有问题,正在更换发动机防抖装置。另外,G80车主如遇到后备箱密封条开胶问题,可自行前往服务中心维修。(实习生 刘峥)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