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素媛案”罪犯出狱后无法继续收容隔离

2020年09月16日09: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要求禁止赵斗淳出狱的青瓦台请愿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15日就安山市长尹和燮申请紧急裁定性犯罪者保护收容法案一事发表正式立场,因涉嫌绑架、性侵儿童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罪犯赵斗淳出狱后无法在与社会隔离的保护收容设施中继续接受管理和监督。

  尹和燮前一天致信法务部长官秋美爱,要求紧急制订有关性犯罪者的《保护收容法》,主要内容为对儿童实施性犯罪的罪犯在出狱后也需在与社会隔离的保护收容设施中接受管理和监督。

  赵斗淳7月曾表示出狱后要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定居,令当地居民陷入不安,安山市长尹和燮就此要求法务部裁定性犯罪者《保护收容法案》,以便继续对其采取隔离措施,避免威胁民众安全。

  法务部于2015年4月9日首次将《保护收容法》提交至国会,但此案因未能在第19届国会任期内得到解决而被废弃。第20届国会开院后,法务部于2016年10月31日再次就此进行立法准备,但因国家人权委员会和企划财政部等部门的反对终未能实现。

  在第20届国会上,10名议员提出制定《保护收容法》,但自2018年9月提交法制司法委员会以来,司法委始终未对该案进行讨论,今年5月底再次随国会任期结束而被废弃。

  据悉,安山市计划在赵斗淳出狱后对其采取佩戴1对1电子监督装置、限制饮酒等措施防范其再次犯罪。安山保护观察所也将监督人员从此前的2人增至4人。

  2008年12月,韩国电影《素媛》罪犯原型赵斗淳在安山市檀园区某教会前绑架一名小学生并对其进行性侵,导致该儿童受到严重创伤。赵斗淳由此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今年12月13日将刑满出狱。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