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首颗军事通信卫星成功进入静止轨道

2020年07月31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首颗军事通信卫星成功进入静止轨道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防卫事业厅表示,当地时间31日上午7时11分许,韩国首颗军事通信卫星“Anasis-II”号成功进入距地球约3.6万公里的静止轨道。“Anasis-II”号由此进入正式执行任务的准备阶段。

  据报道,韩军方将在2020年10月份接管该卫星,并在年底前对卫星及其与地面上8个设备的通信进行作战评估。预计该卫星将于2021年初开始正式执行任务。

  韩军方人士称,该卫星将有利于韩国军事通信系统和空间防御能力的发展。

  据此前报道,“Anasis-II”是军事通信专用卫星,由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基于欧洲星-E3000卫星平台制造。根据韩国政府2020年的预算,“Anasis-II”号军事通信卫星将耗费5000亿韩元。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