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百年古亭被发现有暖炕 修缮后明年7月开放【组图】【2】

2019年11月22日15: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香远亭的暖炕结构 韩联社/文化财厅供图
香远亭的暖炕结构 韩联社/文化财厅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财厅(文物厅)下属宫陵遗址本部和国立江华文化财研究所20日发表韩国第1761号国宝“香远亭”的发掘调查结果。调查发现,香远亭的六角边框采用韩式暖炕。

  香远亭建于1870年前后,是位于景福宫后院的一座甜甜圈形状的六角形亭子。宫陵遗址本部和国立江华文化财研究所9月起对此进行发掘工作。

  采用韩式暖炕的亭子实属罕见,此次调查未能掌握烟道和烟囱等结构,但考虑到香远亭有灶口,该亭子很可能装地暖供热。值得注意的是,香远亭的暖炕结构不同于普通的暖炕,只在边框铺设暖炕。

  另外,经调查发现,香远亭之所以有些倾斜是因为支撑亭子的6个柱子中,东南方向磐石上出现裂缝。

  文化财厅方面表示,将根据发掘调查结果和史料,对香远亭的火坑、烟道等进行复原修缮工作,之后于明年7月再度对外开放。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