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伸缩式显示屏手机及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

2019年10月22日16:5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三星伸缩式显示屏手机及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

  据韩国媒体援引外媒LetsGo Digital报道,三星在今年4月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名为“包含柔性显示屏的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并于 2019 年 10 月 17 日被正式公布。

【图片来源 网络】

  通过专利示意图可看到,机身正面上端为无边框设计,正面几乎被屏幕占满,在底部则出现了狭窄的、为滚动屏提供支撑的金属边框。向下滑动,整个屏幕的显示面积会变大,与此相反,若上移,屏幕面积便会缩小。此外在机身背部靠近底边的位置,还有一块副显示屏。在设备推出时,这部分显示面积也会缩小。

【图片来源 网络】

  此外,新专利中还涉及屏下摄像头,若屏幕展开,摄像头会自动旋转。在手机背面,即使屏幕缩回,“通孔”也可使镜头捕获照片。该专利还涵盖了双摄像头版本。分析称,华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的华为 P40上搭载屏下摄像头,OPPO和小米也曾公开过相关技术,预计三星也将会跟进。

  LetsGo Digital表示,预期具有更大“伸长”显示屏的Galaxy S11 Plus可能会使用滑动、可伸缩的屏幕。此外,屏下摄像头也可能适用于预计将于明年4月推出的三星第二款折叠屏手机上。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