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对韩国进口原油影响有限

2019年09月17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17日表示,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短期来说对韩国进口原油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对韩国经济的影响也有限。

  报道称,金容范17日在首尔中区银行会馆主持扩大经济金融会议并讲话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沙特原油大部分以长期签约方式进口,目前原油的装船数量和日程等没有大的变动。

  金容范还说,中东地区的不安情况有可能长期化,必须做好应对准备。如果供需情况出现变化,将发放政府和民间战略储备油,迅速采取供需稳定措施。如有需要,韩国政府将与石油公司保持合作,确保替代进口货源。

  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6日下午举行了石油供需及油价动向检验会议,韩国国内石油公司和机构有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沙特阿拉伯产油设施14日遭攻击,导致全球产油量顿时减少5%,油价应声创下波斯湾战争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产油恢复正常所需时间,恐比原先预估更久。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