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世界】外国孩子如何趁暑假“偷偷”变优秀

奔波各类补习班!韩国学生趁着暑假“偷偷”变优秀【3】

2019年08月30日10: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网连世界】外国孩子如何趁暑假“偷偷”变优秀

英国学生暑假:贫富差距大 选择差异多

白天行

  英国学校的暑假于每年7月下旬开始,通常约为六周。

  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8月下旬,威廉王子夫妇带着三个孩子乘坐廉价航空飞往苏格兰,去探望女王和爱丁堡公爵,并在苏格兰高地度过一年一度的暑假。他们机票的预售价为73英镑。

  相较于中国,英国的暑期活动大多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而非学术课程。比如一些私立中学会在暑假组织学生出国,主题包括了野外生物考察、历史、艺术等,费用也从几十镑到几千镑不等。而公立学校,则是单纯的放假,家长可以自由安排孩子的时间,大部分家庭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活动方式。

  英国一项研究在2019年8月对两千名家长进行了在线调查发现,父母们在暑假期间平均花费975英镑花费在孩子的娱乐上。该项研究显示,68%的家长因在学校放假期间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而感到内疚,三分之一的家长希望通过负担昂贵的活动让孩子开心。

  暑假期间,最受家庭欢迎的活动包括公园(68%)、电影院(67%)、外出就餐(62%)、家庭野餐(62%)、购物(58%)、博物馆(54%)、主题公园(53%)、家庭电影之夜(52%)、烘焙(47%)等。研究发现,在暑假时,孩子们通常更喜欢生活中的简单事情,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孩子最喜欢野餐,而29%的受访者更喜欢在公园里玩耍,所以暑期活动不必要花费过多。

  英国的贫富之间存在巨大差距,特别是在伦敦。对于生活在伦敦的低收入家庭和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大约70万儿童来说,学校暑假可能并不好过。一家慈善机构家庭假日协会(Family Holiday Association)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了普通工薪家庭在这一期间产生负面情绪,父母对无法为孩子提供度假体验而感到内疚。

  在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有一些景点非常适合家庭出游,但入场费昂贵。作为教学助理并有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莱尔·沃克表示,她不得不花费113英镑带她的孩子们去伦敦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但再多的花费她可能负担不起。

  英国媒体近年来比较关注贫困家庭在暑期的午餐问题。英国约有75万名中学生有资格获得免费学校餐,每名学生每年的费用约为440英镑。但一旦学校放假,意味着很多家庭不能负担这些学生的午餐而导致挨饿。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有资格获得免费学校餐的4.9万名学生中,很多人每天只有一顿丰盛的饭菜。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暑假并不是放松度假的生活,而是面对饥饿的现实。由于对这一现状的担忧,伯明翰的学校在暑假期间被迫继续开放,给孩子们提供一顿饭。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