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世界】国外游乐园饮食管理规定面面观

韩国:监管机构发力 游乐园修改入园规定【5】

2019年08月14日13: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澳大利亚:没有不变的规则 人性化服务才是长久之计

王泉骄

  在澳大利亚,不同的主题乐园要求不尽相同。位于知名旅游城市黄金海岸的梦幻世界游乐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主题公园。该园网站上的官方提示也指出,任何食物或饮料不得带入园内。然而同一公司旗下的白水世界游乐园则允许游客携带水、果汁和一些自备的食物,商业食品除外。

  记者通过客服咨询了解到,梦幻世界之所以比白水世界有着更严格的限制标准,是因为梦幻世界园内售卖的产品种类丰富,软饮、三明治、汉堡等日常饮品和食物均可在园内购买到。相比之下,白水世界游乐园内只有一处可以购买食物的商店,主要售卖油炸食品等快餐,许多游客希望自带新鲜的食物,因而限制更为宽松些。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乡村路演公司旗下的几家游乐园也根据各园区情况不同,设置了不同的要求。在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及海洋世界,饮料和食物同样不允许带入园内,但水果和瓶装水除外。入园时工作人员会进行检查。然而园区规定,有过敏情况的游客、婴儿或幼儿,以及提前预约的教育团体等三类群体可自行携带饮品和食物入内。

  同为乡村路演公司旗下的狂野水上世界以及天堂乡村主题公园则允许游客自带饮料和食物入内,但商业食品除外。该公司热线电话接线员给出的答案与梦幻世界类似,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及海洋世界有许多餐厅供游客选择,游客无需自带食物。

  记者发现,虽然澳大利亚诸多园区要求游客不得携带商业食物,但相比迪士尼等主题公园的漫天要价,全澳各主题公园的食物和饮料价格都在正常价格区间范围内,与园外价格相当。

  此外,更人性化的当属悉尼的月神公园。该园设置了许多野餐区域,供游客休息。月神公园网站提示游客:“当您访问时,可咨询友好的工作人员当天最好的野餐地点。也请尊重环境,带走您的垃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