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2019年08月14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政府将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将于14日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第二次纪念活动。

  韩国女性家族部表示,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将在首尔龙山区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纪念仪式。

  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已故金学顺老奶奶于1991年8月14日首次公开发表慰安妇受害情况的证词,2012年12月,市民团体将这一天定为“世界慰安妇之日”,开始举行纪念活动。

  按照韩国政府2017年12月修订的《对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保护、支援及纪念活动的有关法律》,2018年开始将8月14日“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指定为国家纪念日。

  2019年将由韩国政府主办第二次纪念活动,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市民团体和有关人士等300余人将出席活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