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家族长女被曝滥用麻醉药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019年03月22日09: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毒针”,三星家族长女被爆也在用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知名网络媒体Newstapa20日独家报道称,三星家族长女李富真疑似常年注射麻醉类毒品“丙泊酚”。该新闻经多家韩国主流媒体转载后,21日在韩国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也引起了警方的关注。警方21日表示将对涉嫌给李富真注射“丙泊酚”的整形医院进行搜查。对此,李富真方面21日称去整形医院是为了接受伤疤治疗。

  据Newstapa20日报道,曾在首尔江南区清潭洞H整形医院工作过的护士金某爆料称,她在H整形医院工作时看到李富真每月至少两次前来该院,在VIP病房内长时间注射丙泊酚。金某表示,医院的接诊记录里根本没有李富真的相关内容,而记载丙泊酚使用剂量以及日期栏内,填写的是其他患者的信息,医院存在接诊记录造假情况。

  报道称,丙泊酚是用于麻醉、催眠的药物,由于颜色雪白而素有“牛奶针”之称,一些明星曾被爆为了“深度睡眠,缓解疲劳”而经常注射丙泊酚。由于丙泊酚容易使人中毒上瘾,2011年韩国政府已将其分类为毒品类精神药物,要求医院严格管理使用。若金某护士的说法属实,H整形医院存在滥用毒品类精神药物嫌疑,李富真也难逃注射毒品嫌疑。为了求证事实,Newstapa曾给李富真担任社长的新罗酒店发去公函,3天后得到的回复是“相关说法根本不是事实”。而H整形医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李富真确实来过该医院,但不是为了注射丙泊酚,而是打肉毒素。

  21日,多家韩国媒体陆续转载相关报道、引起舆论发酵后,李富真通过新罗酒店官方声明进行辟谣。据韩联社21日报道,李富真在当天声明中表示,2016年她左腿遭火伤后留下疤痕。为了消除该伤疤以及治疗眼睑下垂疾病,确实去过相关整形医院,但并不存在非法注射丙泊酚的情况。21日,H整形医院所辖的首尔江南警察署表示,将于22日协同保健当局针对H整形医院进行搜查,查明该医院是否存在疏于管理毒品类药物的情况。等到搜查结果出来后,再决定是否对李富真展开调查。

  对于韩国人来说,丙泊酚并不陌生,常常在新闻中看到某某女星因非法注射丙泊酚而遭警方调查的新闻。2013年,当红女星李胜妍、朴诗妍、蔷薇仁爱等人被查明长期注射丙泊酚,进而被法院判处2年有期徒刑、缓期2年执行,她们的演艺事业因此遭到滑铁卢。而在美国,2009年导致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突然死亡的原因,被查明是“过度注射丙泊酚引起的心跳停止”。据介绍,若过度注射丙泊酚会引起低血压、呼吸暂停甚至导致死亡。

  爱美的韩国女性,为了美颜不惜“豁出命”的例子屡见不鲜。据News1新闻网报道,素有“大蒜针”之称的孙硫胺素针剂(患者打完后,口腔和鼻腔内会有蒜味),虽然是处方药,但由于盛传“具有缓解疲劳及美容作用”而深受韩国中老年人的青睐。但去年9月,仁川一家社区医院发生两名妇女打完“大蒜针”后引发败血症的事故,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据韩媒介绍,这些美容功效的针剂在韩国流通广泛,2014年市场规模就已达到427亿韩元(1000韩元约为6元人民币)。韩国首尔大学家庭医学科的一名教授表示,大型医院大多不会给患者推荐这种功能性针剂,建议患者不要人云亦云,听到对身体好就不顾自身情况乱打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