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娱乐圈“大地震” 多位艺人接受调查 

记者 曾鼐

2019年03月15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韩国娱乐场所涉嫌卖淫等丑闻持续发酵。14日,韩国著名男团BIGBANG成员胜利(本名李胜贤)以及歌手郑俊英接受警方调查。

  系列丑闻曝光诸多明星受牵连

  今年初,两段有关韩国娱乐场所“BurningSun”的视频引爆舆论。一条视频显示该店员殴打顾客;另一条视频中,疑似有工作人员参与协助实施性骚扰。此后,韩媒相继爆出“BurningSun”涉嫌吸毒贩毒、贿赂警察、组织卖淫嫖娼,疑似对女性顾客用药以实施性侵等消息。胜利作为该店的投资人之一,深陷舆论争议。

  大批韩国民众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网站留言“求真相”。韩国总理李洛渊公开表态,要求彻查此事。

  随着调查深入,事态进一步升级。警方在取证胜利等人的群聊记录时发现,多人涉嫌违法拍摄和传播不雅视频等。随后,警方对胜利等人进行立案调查。

  3月11日,胜利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将退出娱乐圈,诚实接受调查”。3月12日深夜,韩国歌手郑俊英公开道歉,承认在未经他人允许的情况下拍摄不雅视频并传播,中止演艺事业。3月13日,韩国艺人崔钟勋承认曾经酒驾,但否认行贿警方,暂停演艺活动。

  韩国警方称,将继续对参与群聊的多名艺人,以案件相关人身份进行调查。

  娱乐圈“大地震” 舆论呼吁“自我反省”

  3月14日,胜利和郑俊英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警方调查。郑俊英上午率先抵达首尔地方警察厅,面对记者提问,他连说多个“对不起”。

  胜利当天下午也到达警察厅。他面对大批媒体深深鞠躬,称“对受到伤害的人真心道歉。”

  随着一系列丑闻事件发酵,韩国娱乐圈“风声鹤唳”,多位知名艺人在社交网络上与胜利“撇清”关系。韩国SM、JYP等娱乐公司纷纷发文,辟谣旗下艺人卷入其中。

  韩国娱乐公司股价受到重创。胜利所属的YG娱乐公司股价连续大跌,FNC、SM等公司股价跌幅一度超过10%。

  舆论要求娱乐圈“自我反省”的呼声渐高。《韩民族日报》认为,该事件暴露了韩国综艺节目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能过度追求娱乐效果,对低俗的玩笑不能一笑而过,节目制作要去探究哪些是该被允许和鼓励的。

  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明星是在社会拥有较高影响力、对青少年产生巨大影响的群体,在获得粉丝喜爱和巨额财富的同时,应自觉意识到需承担的社会责任。报道还称,要杜绝为了收视率让各种“污点”艺人悄然回归或滥发“免罪符”的现象,呼吁娱乐圈进行脱胎换骨的自我反省。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