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货轮失事约两年后黑匣子被找到 事故致22人失踪

2019年02月19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已发现并回收失事货轮“Stellar Daisy”号的航行数据记录仪(VDR),将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表示,在“Stellar Daisy”号沉没海域进行深海搜寻工作的 “Seabed Constructor”号搜寻船17日找到了“Stellar Daisy”号的航行数据记录仪,即俗称的“黑匣子”。该装置能够储存航海记录,可用于调查事发当时的情况。这位人士还表示,搜寻船已经找到了“Stellar Daisy”号驾驶舱的残骸,船体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据报道,负责搜寻工作的“Seabed Constructor”号搜寻船于韩国时间14日抵达事发海域,并动用无人潜水艇开展搜寻工作。搜寻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各耗时10天和15天左右。

  2017年3月,运载26万吨铁矿石的“Stellar Daisy”号货轮在从巴西起航,随后在南大西洋沉没,包括8名韩国人在内,共有22名船员失踪。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