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发布氢能经济发展路线图

2019年01月18日15:3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政府发布氢能经济发展路线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7日在蔚山市政府大楼发布“氢能经济发展路线图”,旨在大力发展氢能产业,以引领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市场发展。

17日上午,韩国政府在蔚山市政府大楼举行的主题为“氢能经济和未来能源始于蔚山”的活动。图为活动开始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及相关人士听取氢燃料电动车的介绍。【图片提供 韩联社】

  政府去年8月把氢能产业定为三大战略投资领域之一,在综合100多名专家的意见和研究分析结果后制定了该路线图。根据该路线图,政府计划到204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产量由目前的2000余辆增至62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充电站从现有的14个增至1200个。

  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政府计划到2040年分阶段生产62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为此,政府将争取到年底前在国内普及4000辆以上氢燃料电池汽车,到2025年打造年产量达10万辆的生产体系。届时,氢燃料电池汽车售价有望降至目前的一半,为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9万元)左右。政府还计划在公共交通领域普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力争到2040年普及4万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在建设氢燃料充电站方面,政府考虑为建设氢燃料充电站提供补贴的方案,并通过“监管沙盒”等放宽管制措施积极吸引民间资本的参与。

  在燃料电池方面,政府争取到2040年把燃料电池产量扩大至15吉瓦,这为去年韩国发电总量(133吉瓦)的7-8%水平。为此,政府将积极利用石化工程中产生的5万吨副产氢气,并积极扩建相关基础设施。

  政府认为,如果该路线图顺利得到落实,到2040年可创造出43万亿韩元的年附加值和42万个工作岗位。鉴于氢产业发展尚处于初期阶段,加上韩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氢燃料汽车和燃料电池相关技术,氢能经济有望成为拉动创新增长的重要动力。

  当天,总统文在寅和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等相关人士出席活动。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