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春运”抢票大战打响 七成车票线上发售

李剑

2019年01月09日13:4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春运”抢票大战打响 七成车票线上发售

1月8日上午,首尔站车票预售窗口,市民排起长队等待购买春节返乡车票。【图片提供 韩联社】

  韩国铁路公社(KORAIL)本月8~9日开始在线上和线下代理点预售农历春节火车票。京釜线、庆全线、东海、忠北线往返车票于8日进行预售,9日车票预售范围为湖南、全罗、江陵、长项、中央线等。“春运”车票7成将通过线上销售,其余3成则将在车站窗口或代理点售出。

  KORAIL官方主页的车票预售时间为上午7时至下午3时;车站窗口和指定的售票代理点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购票者可以购买2月1日至7日发车的KTX、新农村、无穷花号等列车车票,同一时段观光专列车票也可提前购买。

  春节和中秋节一起被认为是韩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到了春节,韩国人一般回家探亲祭祖,与家属团聚。和中国一样,韩国人也有邻居间串门拜年、大人给小孩压岁钱的习俗。“春运”火车票对韩国人来说,同样一票难求。韩国国土交通部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农历春节假期期间,韩国的“春运”大军约为3200万人次,一天平均流动人数约550万人次。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