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就“反日”“纳粹”舆论风波道歉 公司承担所有责任并回应质疑(图) 

2018年11月14日10: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来身陷争议的韩国超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所属社Big Hit娱乐发表了回应争议的正式声明。

  Big Hit在社交账号上表示,朴智旻穿的“原子弹爆炸图案”印花卫衣与金南俊佩戴的类似纳粹标志的帽子都是无心之举,“完全没有伤口上撒盐的意图,未来不会再出现此类争议”。并称是“所属社的工作失误导致此次风波,与艺人无关,未来将会更注重细节工作,尊重理解多元的文化、历史、社会背景,努力杜绝任何因BTS而让他人受到心灵伤害的行为”。

  早前,因朴智旻穿的一件T恤上印有空投原子弹的图案,导致日本相关活动被取消。而后美国一个犹太人人权组织发现,4年前防弹成员金南俊在某画报拍摄时戴的帽子出现有类似纳粹的图标,后又发现防弹少年团参加了徐太志出道25周年演唱会,当时演唱会的录像上出现一些疑似象征纳粹的旗子,因此他们质疑防弹少年团是否支持极端主义并要求防弹方面道歉。

  Big Hit公告里也对这些质疑进行了解释并道歉:“我们向因此风波而受到伤害的人们道歉。”并解释了徐太志演唱会中出现的旗帜缘由:“有问题的旗子完全与纳粹无关,只是艺术创作品,用于批判全体主义的艺术道具。”

  今日的公告登上了中韩网络的热搜,舆论上普遍对防弹少年团进行声援,当然也有部分网友指出Big Hit确实存在工作失误,未来应多加注意此类可能引发争议的细节问题。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邓芷涵)、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