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发表近期经济动向 经济向好就业仍难

2018年04月16日13:39  来源:环球网
 

韩国《亚洲经济》4月13日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13日发表“近期经济动向”指出,借助出口势头好转,矿工业、生产、消费及设备投资不断增长,韩国经济在持续恢复。

今年2月整体产业生产与1月持平,汽车、半导体生产扩大,矿工业生产增长了1.1%。

借助运输装备投资增长,2月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3%,连续4个月增长。建筑投资整体减少3.8%。其中,土木工程业绩较前月增长0.5%,但建筑工程业绩减少5.1%,借助全球经济回暖及半导体等支柱产品行业景气,3月出口同比增长6.1%,连续17个月增长。百货店及超市3月的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5%和14.9%。

韩国经济发展虽然整体向好,但并没有带来就业情况的改善。3月青年(15-29岁)失业率为11.6%,较1年前升高了0.3个百分点。

韩国政府表示,全球经济持续改善,韩国经济也将不断向好发展,但就业情况仍不乐观,国际重大贸易问题及美国加息等仍然威胁着经济发展。(记者 魏悦)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