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将于4月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一审宣判

2018年02月28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法院将于4月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一审宣判。

2月27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案进行审理,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的罚款。

检方指出,朴槿惠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罢免的总统,给韩国宪政史留下无法抹去的污点。朴槿惠沿袭权威主义政府时期的官商勾结,并抛弃“实现经济民主化,开创国民幸福时代”的总统竞选承诺。

去年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强迫企业向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约合4.64亿元人民币)。

朴槿惠还涉嫌与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实际接受或承诺接受433亿韩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贿赂。朴槿惠还涉嫌滥权下令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打压异己,指示前青瓦台秘书向崔顺实泄漏青瓦台和政府部门秘密文件。

法律界普遍认为,鉴于“亲信门”涉案人崔顺实在一审中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朴槿惠被判的量刑将更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