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百科【9】

2018年02月09日09:23  来源:新华社
 

北欧两项: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组成,考验胆量、技术和体力

这是2014年2月12日,德国选手弗伦策尔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最终他获得该项目冠军。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北欧两项是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组成的比赛。跳台滑雪需要胆量和技术,越野滑雪则考验参赛者的体力。在冬季奥运会中仅进行男子组的比赛。平昌冬奥会北欧两项的比赛将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分为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两项。团体比赛为男子团体大跳台+4×5公里越野滑雪接力。参赛运动员首先完成跳台滑雪,跳台滑雪的比赛成绩将决定越野滑雪比赛的出发顺序。北欧两项在1924年法国夏蒙尼第一届冬奥会上便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挪威、德国等欧洲国家的选手在这一项目中成绩较好。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