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百科【10】

2018年02月09日09:23  来源:新华社
 

冰球:运动员要穿戴包括头盔、手套、护带等在内的护具

 

图为2014年2月16日,斯洛伐克队队员塔塔尔(左)在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预赛中摔倒。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冰球是冬奥会非常有人气的项目之一。在比赛中每队有六名球员上场比赛,一般是3名前锋、2名后卫和1名守门员,将冰球打入对方球门得分越多的队将胜出。 冰球直径7.62厘米,高度2.54厘米,重量156-170克,是用通过硬化处理的橡胶制成的。为了在比赛中防止选手受伤,运动员要穿戴包括头盔、手套、护带等在内的护具。为了保护选手和观众的安全,冰球场周围设有玻璃围挡,在球场两端还有保护网。冰球比赛每局20分钟,一场比赛共3局,两局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

平昌冬奥会冰球项目将进行为期16天的比赛,最终决出男子、女子金牌各一枚。从1924年开始,冰球便成为首批冬奥会项目。中国冰球运动起步较晚,曾在上世纪80年迎来过发展高峰:中国男子冰球队在1986年和1990年的两次亚冬会上取得冠军。但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男、女冰球队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