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拒绝出庭 韩法院:将进行缺席审判

2017年11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10月16日庭审结束后,朴槿惠走出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资料图片:10月16日庭审结束后,朴槿惠走出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28日报道,继昨日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庭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继续缺席今日(28日)庭审。法院宣布将进行缺席审判。

韩联社援引法院方面消息,朴槿惠27日下午5时30分许向拘留所提交说明书,以健康为由,表示将不会出席28日举行的庭审。拘留所将此情况转达给法院。

法院方面随后表示,28日将继续开庭审理(“朴槿惠案”),与检方及辩护律师商议后决定进行缺席审判。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如果被告无正当理由出席庭审,法院可进行缺席审判。

法院方面27日说,被告有义务出庭受审,但从看守所提交的报告来看,朴槿惠健康情况尚没有达到无法出庭的程度,因此难以判断她缺席理由正当。

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随后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强烈不满。

10月16日,朴槿惠出席被延长羁押期限后的首场庭审时表示,“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对于法院延期拘捕的判决,她表示“难以接受”。她说,“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的审判,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办吧。”

朴槿惠的7人律师团集体请辞,法院方面为朴槿惠指派了5名公设辩护律师。但据狱警方面消息人士透露,新律师团成员曾两次试图与朴槿惠见面,但均遭到拒绝。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