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延长关押6个月

2017年10月16日10:10  来源:新华社
 

  韩国法院13日决定将前总统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中央地方法院当天表示,考虑到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关押期限原定于10月16日到期。由于担心朴槿惠被释放后可能不愿再参加庭审,检方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

  今年5月以来,韩国法院高强度审理朴槿惠案件,但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及范围广、牵涉证人较多,审理进展缓慢。有分析认为,延长关押的决定有利于保障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的审理效率,法院最快有望于年内作出对朴槿惠案的一审判决。

  今年8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宣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等5项罪名成立,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有分析认为,李在镕案的有罪判决将对朴槿惠产生不利影响。

  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3月31日凌晨被法院批捕,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韩国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记者 姚琪琳 耿学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