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正式调查前政府时期“国情院黑名单事件”

2017年09月15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正式开始调查李明博政府时期所谓国情院黑名单事件。相关事件是指李明博任总统时期,国情院拟定黑名单,排斥对政府持否定态度的文化艺术界人士。

  据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有关人士表示,14日从国情院接到了首尔市长朴元淳被攻击相关文件及左派学费主张相关文件、谴责政府的文化艺术界人士被排斥事件的调查委托书。

  据悉,调查对象为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和前国情院企划调整室室长金周成,二人涉嫌滥用职权。

  当时,国情院为了攻击首尔市长朴元淳而制造内部文件并向元世勋做报告。随后,国情院心理战团通过在线和离线方式攻击朴元淳。

  在此事件上,元世勋涉嫌违反《国情院法》禁止介入政治相关规定。正在调查国情院捏造舆论事件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已先行被投入到该事件调查之中。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