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机构盘点文在寅讲话关键词:国民、就业、经济

2017年06月22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舆论振兴财团新闻大数据小组日前发表《透过新闻大数据看新总统国政运营方向》显示,从总统文在寅5月9日当选总统到同月28日,20天内他在讲话中最多提到的关键词为“国民”(988次)、“就业”(386次)和“经济”(374次)。

资料图:文在寅

  资料图:文在寅

  据报道,该大数据小组利用财团新闻大数据分析系统“bigkinds”将其间文在寅讲话中关键词词频进行了统计。

  其中,“国民”是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致辞时强调的关键词,当时文在寅表示,“一心为国民走正道”“将凝聚国民之意实现正义团结”等。

  在国民之后,文在寅提到最多的关键词依次为“就业”“经济”,展现其将就业和经济视为施政的优先课题。具体来看,在经济方面,他有169次提到了“正式工”,位居第一,“增长”(90次)和“财阀”(51次)提及次数也较多。

  在外交安保领域,文在寅有171次提到“朝鲜”,有164次提到“挑衅”,强调了朝鲜导弹威胁的严重性。

  就任后在进行人事任命的过程中,文在寅有103次提到“国民”,有88次提及“融合”。文在寅在谈到人事任命大原则时经常提到“融合”,例如“以公平融合姿态组建政府”“人事歧视是阻碍平衡发展和国民融合的积弊”等。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