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贴身警卫因太帅辞职开理发店 上电视节目大赞文在寅谦逊爱民

2020年06月05日09: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2日,韩国MBC电视台脱口秀节目Everyone《Video Star》警卫特辑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昔日的贴身警卫崔英才(音)担任嘉宾。节目中,崔英才谈到从警卫转行为理发师的职业发展及担任文在寅警卫时发生的暖心小故事,节目播出后得到不少网民关注。

  “我主要负责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中东阿拉伯王储等重要人物的安保工作。”至于为何被选中做文在寅的警卫?他表示,当时文在寅作为总统候选人正在参加竞选活动,由于贴身警卫一直要跟随在领导人左右,不能给人太凶狠的印象,需要找看起来最温和的人,所以就选中了他。

  崔英才因高颜值工作照意外走红,这件事却给他带来不小影响,导致其辞掉警卫工作。“当时受到太多关注,感觉有些困扰。由于媒体不断联系、报道我,无奈之下只能辞掉警卫工作,特别希望大家忘掉我这张面孔。”崔英才说。

  崔英才还说,办完结婚典礼第二天他就被派往国外驻扎,过了半年才回来。后来他又做保镖,整整干了10年最危险的职业。如今女儿也出生了,希望多疼爱她,所以自己开了理发店,还考取了理发师资格证。

  当被问及在“在警卫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人是谁”时,他回答说“文在寅总统”。他表示文在寅总统身居高位却很谦虚,没有“官架子”。接着他补充道:“如果我帮他提包,文在寅总统每次都会亲切地对我笑着说他自己拿就好,而且对我一直使用尊称。虽然有些时候秘书替他拿夹克,但是他经常亲力亲为,自己穿身上(不让秘书劳累)”。

  崔英才还表示:“刚开始文在寅总统对我们的称呼也不是警卫队,而是安全队。‘警卫’这个词听起来有一种强势的压迫感。另外文在寅总统爱民亲民,他经常嘱咐我‘比起保护我,请更多地去保护来和我握手的市民安全’,所以在保卫总统时,我们更注意保护周边小孩子的安全。”(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