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叫朴槿惠?韩国民众纷纷申请改名

2017年06月22日10:0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我要改名字!”

  一普通上班族朴某说出了众多韩国人的心声,她于今年年初向法院递交了改名申请,原因很简单——自己和前总统朴槿惠同名。

  每当身边有人提到“你的名字和总统一样”、“你以后不会从政吧”等话题时,朴某都深受困扰并觉得十分郁闷。

  从去年“亲信干政门”曝光到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同名的朴某一路饱受精神压力折磨。不过朴某的“苦日子”也熬到了头,她的改名申请获法院批准,近期她以全新的“身份”重回生活与工作的正轨。

  另一与朴槿惠同名的朴某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近期递交了改名申请的她说道:“每当电视上播放有关前总统的新闻时,都会不自觉地被吓一跳。”

  受朴槿惠政治丑闻影响,想要“改名换姓”的人不在少数。去年11-12月,共有4人向首尔家庭法院申请改名,今年又有2人提出了申请。首尔其他4家法院类似申请共计12项。截至5月,仅首尔就有18个“朴槿惠”改成了别的名字。韩国法律界相关人士表示,全国范围内将有越来越多人因与朴槿惠重名而进行改名申请。

  有趣的是,首尔不少餐厅还针对这些人推出了“慰问套餐”。延禧洞某西餐厅门前摆放的广告牌上写着“只因自己叫~~~名字,就无辜地被所有国民指责,我们专门为您推出了安慰餐!”

  凡是与“崔顺实、朴槿惠、郑维罗、禹柄宇、金淇春、车恩泽”等干政大戏主角同名的顾客,在该餐厅消费满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元),就可免费获赠一瓶红酒。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