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特朗普走红 “韩国特朗普”李在明曾参选总统【组图】【2】

2017年05月18日10: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韩国,也有一位“特朗普”,他就是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与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同属共同民主党。

  李在明出生于1964年,在崔顺实“干政”事件曝光后突然成为政界明星,他因骂朴槿惠而成名,也是韩国政坛中要求朴槿惠辞职的“第一人”。

  李在明特别喜欢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在推特上的粉丝超过25万,因为这点跟特朗普十分相似,被冠以“韩国特朗普”的称号。

  李在明口才过人,从政前是一名律师。2010年,他当选城南市市长并于2014年连任。他重建了城南市的财政,行政手腕获得好评。虽然是地方政府首长,但没有担任国会议员的经验,反而使其具备了“与现有政治家不同”的优势。

党内竞选阶段,李在明与文在寅等同僚展开竞争。

  李在明参加了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并在党内竞选阶段,与文在寅和忠清南道道知事安熙正和高阳市市长崔星等展开了激烈竞争。

  此前,谈及自己的竞选主张时,李在明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撤回朴槿惠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他认为部署“萨德”将损害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废除这一计划才是最符合韩国利益的做法。

李在明在党内竞选阶段阐述竞选承诺。

  李在明还主张废弃韩日签署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根据他的说法,虽然这一协定已经生效,但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在每年更新手续前,一方提出要求,这一协定就可以废除。因此,要废除这一协定还存在可能。

  谈及“慰安妇”问题,李在明说:“受害者是个人,国家没有达成‘已解决’共识的权利。”他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与日本方面就这一问题重新谈判。

  李在明与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来自同一阵营,虽然在党内竞选阶段中败北,但李在明曾表示,不论是文在寅、首尔市长朴元淳还是他本人在竞选中胜出,他们三人都将通力合作。

5月10日,在文在寅获得大选胜利后,李在明送上拥抱,祝贺文在寅当选。

  5月10日,文在寅在确定大选获胜消息后,前往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讲话。李在明和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忠清南道道知事安熙正、高阳市市长崔星等党内同僚现身,共同祝贺文在寅当选。(综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