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民调:安哲秀飙升 紧追文在寅

2017年04月10日09:03  来源:新华社
 

  盖洛普韩国公司7日发布总统选举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飙升,与一直领跑的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之间差距迅速缩小,目前两人支持率相差仅为3%左右,在误差范围内。

  4月第一周对全国范围1005名选民的调查显示,安哲秀的支持率为35%,比前一周飙升16个百分点。文在寅的支持率则为38%。不少韩国媒体已开始将大选格局称为“两强相争”。

  另外三名总统候选人中,自由韩国党成员、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支持率为7%,正党国会议员刘承旼为4%,正义党党首沈相奵为3%。

  这一民调结果与韩国《中央日报》所作民调非常相似。这家大报本月4日和5日以全国范围1500名选民为对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8.4%,安哲秀为34.9%,剩下三人的支持率都没有超过10%。

  调查还显示,如若文在寅与安哲秀展开两强对决,安哲秀支持率高达50.7%,大大超过文在寅的42.7%。

  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韩联社援引专家分析说,文在寅获得共同民主党这一传统左翼政党的候选人提名后,其党内竞争对手安熙正的支持者很多都转投安哲秀。这是安哲秀支持率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安秀哲本人左翼偏中的立场也被视为能够同时吸引自由派和保守派选民,未来他的支持率或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后来退选,支持文在寅作为在野党的单一候选人出战。(郑昊宁)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