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沉船部分船体浮出水面

陈尚文

2017年03月24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韩国海洋水产部23日确认,韩国“世越”号(前译“岁月”号)沉船部分船体于当天凌晨浮出水面,这距离2014年4月16日失事沉没已过去1000余天。截至记者发稿时,船体被捞起至高出海平面10米的距离,障碍物清除作业正在进行。

  “世越”号打捞作业于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正式启动。23日3时45分许,船体部分构造物浮出水面。海洋水产部原计划于当天上午11时将“世越”号船体捞起至移船靠岸所需高度出水13米处,但打捞过程中遭遇瓶颈,目前打捞作业已暂停。

  据记者了解,本次打捞作业由上海打捞局具体实施。此前,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2014年4月16日,来自韩国安山檀园中学的325名高中生乘“世越”号客轮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客轮行至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沉没。船上载有476人,其中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4日 22 版)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