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17岁死者新冠肺炎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 曾出现部分阳性结果

2020年03月20日18: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0日电 据韩媒19日报道,近日,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的韩国出现一例非常罕见的急性肺炎死亡病例,引发高度关注。死者是1名17岁的高中生,他的新型冠状肺炎最终检测结果呈阴性。对于这名高中此前在岭南大学医院检测结果中出现部分阳性的情况,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是医院检测有误”。

  据悉,这名高中生本月13日至18日一共接受了13次检测。生前12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18日死亡当天医院尿检结果部分呈阳性。防疫部门认为这一结果不完全准确,防疫对策本部、首尔大学医院和延世大学医院对这名高中生的样本再一次进行了检测,最终结果为阴性。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在昨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央临床委员会讨论后判断,该患者并非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致死,不需要通过尸检进一步确认该患者是否感染。

  对于此前出现的部分阳性结果,权埈郁指出,相关医疗机构检测有误,实验室污染或技术问题等都有可能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岭南大学医院将暂停检测,并对其实验室等进行检查。他补充道,该问题与现有检测试剂的可靠性无关。 

  权埈郁表示,防疫部门也将派官民专家组调查其他检测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对以往的检测结果也将进行二次审查。(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