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或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

2017年03月14日08:30  来源:新华社
 

  据韩国媒体13日报道,韩国可能于5月9日举行下届总统选举。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按照相关规定,韩国需在60天内举行下届大选,同时需在选举日50天之前公布具体日期。以此推算,大选需在4月底至5月上旬之间举行。

  韩国媒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于5月第一周公共假日比较多,加上考虑到周末等因素,5月9日将是比较好的选择。这名消息人士说,政府已经初步决定于5月9日举行选举,目前只剩下与选举管理委员会协商等行政程序。政府计划本周召开国务会议以确定选举日期并对外公布。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金龙德此前表示,将尽职尽责确保大选严肃公正举行。

  韩国民调机构1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下届大选潜在总统竞选人中,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获得29.9%的民众支持率,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