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议员密会防长 建议将“萨德”交由下届政府

2017年03月03日13:58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KBS电视台3月3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总统候选人文在寅阵营选举对策本部长宋永吉日前秘密会见了国防部长韩民求。宋永吉希望将具体部署“萨德”的时间延长,并交由下届政府决定。但韩民求希望在2017年内完成部署。

  对于“萨德”问题,宋永吉和韩民求存在较大意见分歧。宋永吉认为部署“萨德”需要国会批准,韩民求对此予以否定。文在寅方面表示,宋永吉本次是以国会议员身份会见防长,而非文在寅阵营选举对策本部长。此前,宋永吉也曾多次访华,并深入了解“萨德”部署地的星州和金泉当地民众的意见,希望国防部能慎重考虑。

  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对此批判称,目前大选日期未定,宋永吉却认为需要下届政府做出决定,实为傲慢。(斯巧玲 李小飞)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