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第二届“精彩韩国”韩语资讯编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4年09月16日10: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在第二届韩语资讯编译大赛颁奖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9月16日讯 2014年9月15日下午,第二届“精彩韩国”韩语资讯编译大赛颁奖仪式在对外经贸大学成功举办。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三星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安宰宇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编译大赛影响力空前,稿件传播次数超过2亿人次。嘉宾们纷纷表示,大赛促进了中韩民间关系的交流,使“韩流”与“汉风”得到充分交融。

 

  权宁世、许丹丹分别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权宁世在致辞中与在座学生积极互动,他说:“继去年第一次编译合作后,环球网和韩国使馆进行了第二次韩语资讯编译大赛。此次比赛共有554名韩语选手展开激烈竞争,传播次数超过2亿人次。参赛者们把韩国社会、文化、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信息在网上发表,介绍了韩国丰富多彩的面貌。”权宁世最后向获奖者及精心组织比赛的环球网表示谢意。

 

  许丹丹也表示此次韩语资讯编译大赛影响力远超第一次。“韩国大使亲自担任荣誉评委,使此次活动更权威、更高端。”据介绍,此次韩语资讯编译活动的参赛院校比第一次增加30多所,学生增加100余人。此次活动参赛稿件传播力大,在百席搜索上超过40万个网页。同时,许丹丹也提出期望:“此次将韩语资讯翻译成中文,让韩流更盛。我们也希望将来学生们能将中国的资讯内容翻译成韩语,让汉风在韩国刮起来。”

 

  在此次编译大赛中,在经过初赛、复赛和韩国使馆口语测试的层层选拔后,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徐悦获得大赛一等奖,对外经贸大学蝉联最佳院校奖。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在介绍了学校韩语专业优势的同时,希望有志于促进中韩关系的人们为亚洲团结和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对于两国友好事业,韩国问题专家朱克川也表示建交22周年后,中韩之间取得了全国的发展,期待韩语学生有作为,在繁荣发展中也为地区和平做贡献。

 

  “精彩韩国”新闻编译大赛系环球网为增进中韩两国民间理解和友好而创办的公共外交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贯彻了中韩两国元首达成的相关共识,进一步推动了“韩流”和“汉风”在两国的辉映。第二届韩语资讯大赛从2014年7月14日持续到8月20日,全国52所高校的韩语学生和韩语爱好者踊跃参加。大赛评委会按照稿件数量、质量和影响力等要素从初赛选手中选出30人进入复试,并综合初赛和复试成绩,评出三个等级候选人并交由韩国使馆官员测试口语。比赛期间,环球网共收到投稿1560篇,部分稿件网友跟帖讨论数近2千条。

 

  为了帮助韩语学生直观了解韩企的人才需求状况,环球网还将组织获奖者参观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届时,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部人事部招聘经理将与获奖者进行会谈,共同对韩国文化等问题进行交流。

 

  “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是继2012年开创的中国互联网意见领袖访韩团项目后,环球网与韩国驻华使馆在中韩公共外交领域的另一大创新。2013年12月,环球网与韩国使馆已成功举办第一届“精彩韩国”韩语资讯编译大赛,此项比赛不仅是一个比拼韩语的舞台,更是一个向广大中国网民介绍真实韩国的窗口,对推动两国民间的相互友好与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1】【2】
(责编:实习生、赵宇)

独家呈现MORE

朴槿惠专栏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将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

亚洲经济朝鲜日报中央日报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中国版“跑男”首尔明洞录制 未播先热“遭围堵”(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