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视频】人民网专访韩国Hanaro医疗财团理事长李炅律

2014年09月12日16: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视频】人民网专访韩国Hanaro医疗财团理事长李炅律
人民网韩国新闻分社负责人周玉波(左)和韩国Hanaro医疗财团理事长李炅律(右)

 

  人民网首尔9月12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近日,韩国Hanaro医疗财团理事长李炅律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HANARO医疗财团是韩国最大的医疗体检机构,2014年被韩国消费者评为最受欢迎体检品牌。该财团正在致力于建立世界最大规模的体检自动化系统(LAS)。今年,该集团在杭州市建立了韩式体检中心,积极进入中国市场。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李炅律理事长,您好。

 

  李炅律理事长:您好。

 

  记者: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

 

  李炅律理事长:我也感到很荣幸。

 

  记者:请您问候一下人民网的各位网友吧。

 

  李炅律理事长:大家好。我是韩国Hanaro医疗财团的理事长李炅律。很高兴见到各位。

 

  记者:您父亲曾经是济州雕刻公园的创始人吧?听说您父亲生前一直希望可以向海南省政府赠送济州岛的“石头爷爷”石雕。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吗?

 

  李炅律理事长:我父亲从1983年开始,就在韩国最南边的济州岛从事文化产业规划。他想通过文化交流,在素有和平岛之称的济州岛上传播和平,并为此付出了实际行动。1987年,当时亚洲最大的“济州雕刻公园”在济州岛开园了。济州雕刻公园以艺术为主题,希望吸引韩国乃至整个亚洲的艺术家们来这里创作。之后,中国副总理一行在1995年访问了济州道。海南省省长还特地亲自向我们济州雕刻公园捐赠了象征海南岛的“海螺女”雕塑,让漂亮美丽的“海螺女”雕塑得以在济州雕刻公园中进行展览。

 

  记者:这可以看做是中韩友好关系的象征吧?

 

  李炅律理事长:是的,可以这样说。

 

  记者:真是令人感动的故事。希望海南省和济州道的友好关系如您父亲所愿更深入地发展。之后您为了实现父亲的夙愿,做了哪些具体计划?

 

  李炅律理事长:1995年,在获得“海螺女”雕塑的捐赠时,我父亲对当时访问济州道的海南省省长说:“我也想向海南省捐赠象征韩国的艺术品”。省长先生也接受了。但后来父亲的健康状况不好,病情恶化,一直住院,最后于2004年去世了。我是学医出身,所以一直照顾父亲到临终前。父亲留下的遗言中有这样一句话:“1995年我对中国海南省省长做出的承诺,时常萦绕在心头。所以,希望你能完成这个承诺。”之后父亲就去世了。2004年以后,济州雕刻公园存在各种遗留问题。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整顿,因此我没能尽快实现父亲的遗愿。10年过去了,公园的各种问题都处理好了,到了该完成遗愿的时候。恰好这时我与人民网相遇,我认为这是天意。可以完成父亲遗愿的机会来了,对我个人来说真是太幸运了。想到不久就要向海南省捐赠韩国的优秀雕刻“石头爷爷”,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是的,对我们人民网来说,能够有机会帮助您完成您父亲的遗愿,感到十分荣幸。我们会积极给予支持。

 

  李炅律理事长:非常感谢。

 

  记者:今年6月HANARO医疗财团韩国体检机构,首次在中国杭州设立了中韩合作体检中心。请您介绍一下,到目前为止和中国机构之间的合作情况以及今后在中国发展事业的相关计划吧。

 

  李炅律理事长:今年6月,我们在中国浙江杭州,成立了第一家中韩合资的韩国式体检中心。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是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迪安公司,简单来说是一家医疗企业,并且为中国的很多医院提供诊断服务外包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该公司2001年成立,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成长速度非常了得。

 

  记者:十年之间成长得真快。

 

  李炅律理事长:市价总额约为15000亿韩元(约为70亿人民币)。由此可见,迪安是一个非常成长迅速的大公司。我们也正把医院的血液检查、影像测量以及放射治疗作为工作重点。同样是从事医疗事业的两个企业,我们从2012年开始接触,并达成共识:“今后在中国,需要健康体检等医疗服务的时代已经到来”。2013年,我们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不到14个月时间里我们取得了迅速的进展,所以在今年才得以开业。

 

  记者:真心祝贺您。

 

  李炅律理事长:非常感谢。此外,这个时机也非常好。因为,中国习近平主席正在推行各种全新的政策,强调了对医疗领域的开放政策。2014年,浙江省最先规划了开放医疗市场的具体蓝图。我们通过中韩合作的模式,首次建立符合医疗开放政策的医疗机构,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种荣幸。

 

  记者:现在很多中国游客对韩国的医疗都很感兴趣。去韩国接受健康检查,距离很近,很方便,并且可顺便旅游,可以说这是一大优点。但是去外国接受健康检查的机会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中国杭州市的市民对生活质量要求比较高。对他们来说,不用出国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真的是值得感谢的事情。那么Hanaro医疗财团对中国患者的诊疗,是如何进行的?请介绍一下关于中国人诊疗的现状和差别化的中国诊疗服务。

 

  李炅律理事长:我们的主要业务就是为患者进行准确的诊断。医院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为患者治疗,去除痛苦。现在的医疗和过去不同,逐步发生了很多变化。过去,患者主要有很多急性疾病,是以治疗为主的概念。但是进入21世纪以后,老龄化趋势加重,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开始增多。所以虽然寿命延长,但是忍受的痛苦也加长了。通过预防延长寿命,能够健康地生活,是现代医学非常重要的概念。通过定期检查,或者早期检测,来预防更严重的病,是今后医疗企业最重要的责任。过去30年里,我们在这一领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依靠这些经验,和中国的伙伴进行技术合作、教育传授,相信预防医学将会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和应用。实际上,30年来,诊疗市场主要针对的对象不是病痛的患者,而是健康的人。从韩国的数据来看,每年定期接受健康检查的人和不接受定期检查的人相比,可以实实在在的节省很多医疗费用。

 

  记者:能够给个人、国家和社会节省巨大的开支,确实是很有帮助。

 

  李炅律理事长:打个比方,韩国人口约为5000万人,但其中接受健康检查的人通常在20多岁到80多岁之间,所以实际上是2500万名左右。如果可以减少国家必需的总医疗费用,那么每年将会节省一大笔政府开支。从国家角度来看,总的医疗费用减少了,但是要确保重症患者的治疗,为了合理使用国家医疗费用,预防体检项目则成为非常重要的任务。我们和其他体检中心不同的地方在于血液检查和组织检查专门在韩国最大检查室单独运作。韩国在IT基础设施方面非常发达。影像领域使用的是PACS (pacs communication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系统。这是电脑影像,可以不受空间限制。杭州的韩诺诊断中心拍摄的影像,可以通过pacs系统立刻传到韩国,由韩国最优秀的影像医生进行诊断。

 

  记者:远距离实时诊疗已经变成了可能。

 

  李炅律理事长:诊断中最重要的两个领域的血液检查,由拥有韩国技术最好的SCL(首尔的科学研究所)提供保证。在影像诊断方面,韩国的专科医生可以随时与中国医生沟通合作。因此,我们与其他体检中心的差别就在于能够提供准确、全面的诊断检查结果。

 

  记者:好的。今后,您计划如何在中国扩大您的产业?

 

  李炅律理事长:与韩国不同,中国地域辽阔,因此,体检中心只能是区域化。除了附近的居民,其他地方的人很难前来检查。并且中国还有许多省,有很多城市。

 

  记者:每个地域的都是有中心城市的。

 

  李炅律理事长: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在韩国有着30年的历史和经验的健康检查系统与中国各个省市的基础设施和系统相结合。

 

  记者: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十分迅速。人们向中心城市聚集,正在形成庞大的生活共同体。医疗治疗、健康检查、预防疾病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我们期待着Hanaro医疗财团在今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明年是济州道和海南省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据我所知,双方正在共同准备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如果举行庆祝活动,您肯定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吧?

 

  李炅律理事长:是的,这个当然。通过人民网,我才有了完成父亲有关海南遗愿的契机。所以如果有庆祝活动的话,Hanaro医疗财团一定会鼎力相助。

 

  记者:非常感谢您今天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最后请您再对网友们说几句吧。

 

  李炅律理事长:Hanaro医疗财团在韩国从事体检等医疗预防行业已经30年了。通过这样的机会,将济州雕塑公园、父亲的遗愿和海南岛联系了起来。30年前,父亲和中国之间的缘分同样延续到了作为儿子的我的身上。与伟大的中国,用新的方式结缘,我感到万分荣幸。希望今后,借助这样的缘分,Hanaro医疗财团能够和中国伙伴一道,通过人才交流、引入先进系统,不断努力共同推进健康事业的技术发展。很开心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见面,非常感谢。

 

  记者:谢谢。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