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视频】首尔市长朴元淳:准备开设韩剧主题旅游路线

2014年08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视频】首尔市长朴元淳:准备开设韩剧主题旅游路线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右)

 

  人民网首尔8月25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今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访韩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为未来中韩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日,为纪念中韩建交22周年,人民网韩国公司策划了韩国地方政府领导专访特辑,邀请多位韩国地方政府领导和我们一起交流中韩关系与发展。

 

  首尔市长朴元淳作为特辑的第一位嘉宾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就首尔市开展的与中国相关的事业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对话。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朴元淳市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由衷地祝贺您在韩国第6届民选中成功当选为首尔市长。请您谈谈当选后的感想。

 

  朴元淳市长:下午好。我曾在上一届补选中当选为首尔市长,任职了3年。此次民选中再次当选,我将继续任职4年的时间。在上一任期内,我曾为我的很多设想做了一些基础工作。今后的4年时间里,我将在这些基础之上努力将它们变成现实。我会将首尔打造成一个拥有高品质生活的国际化都市。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喜欢到首尔来旅游,所以我也会努力将首尔打造成一个旅游便利、适合购物的城市。

 

  记者:好的。据我所知,首尔市与中国多个省、市缔结了友好关系。最近还和四川省签署了友好交流合约。那么到目前为止,首尔市都和中国的哪些省、市结成了友好关系,有哪些交流项目?此外,还请您介绍一下今后的计划与现行的政策。

 

  朴元淳市长:首尔市首先与中国首都北京市结成了友好城市关系,并一直维系着深厚的友谊。中韩建交已经有21年了。中韩建交20周年的时候,我访问了北京,与王安顺市长一起将我们的友好关系提升了一个层次,并设立了“综合委员会”。首尔市与北京市不仅仅局限在某一件事上,而是着眼于共同寻找两市都面临的众多问题的解决方案,使双方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北京市的大气污染问题非常严重,首尔市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也有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两市在许多方面都在积极地分享经验。此外,首尔市还和山东省等7个省、市缔结了友好关系。但目前为止仅签署了合约,还未开展很多具体的合作项目。现在是中国的时代,也是东亚的时代。所以,首尔市应与中国的各个省、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这种交流合作关系不要单纯地停留在市长层面的交流,而应是延伸到各种研究机构。北京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尔有首尔研究院。这两所研究机构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分享研究成果。现在一年来首尔旅游的中国游客就有350万人次,可见到两地互访人数正在不断的增加。我认为相互了解的范围扩大了,各种交流合作项目才可以实现。以前主要是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但现在随着众多中国企业的迅速成长,有很多中国企业也选择在韩国投资。首尔市目前也在进行这方面的努力。

 

  记者:您一定非常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首尔投资吧?

 

  朴元淳市长:是的。

 

  记者:那您主要考虑哪些领域呢?

 

  朴元淳市长:首尔市存在着大气污染、交通、上下水道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需要提高上水道标准的问题与地铁问题。中国的大城市虽然也有地铁,但在小城市向大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人口集中时会发生很多城市问题。政府为了更加有效地工作,也应该保持行政的持续发展。例如怎样加强网上政务的运用就很受关注。今年11月份,我将访问四川省。上次四川省省长魏宏访问首尔时,与首尔市缔结了合作协议。11月份我将前往四川参加网上政务的相关会议,届时将就运营网上政务进行广泛的交流。

 

  记者:看来首尔市即将深入推进很多项目,希望与中国的各项合作能够顺利进行。最近,《来自星星的你》这部电视剧在中国获得了非常高的人气,也有许多中国游客因为这部韩剧到韩国旅游。最近去明洞的话,会发现到处都是中国游客。那么,中国游客访问首尔时,首尔市会提供哪些区别于其他城市的旅游服务吗?

 

  朴元淳市长:从根本上来说,韩国的各个城市都拥有着同样的儒教文化,所以有很多相似之处。但首尔市有3个特别之处。首尔市是山岳城市。周围有美丽的山峰,市内的国立公园非常特别。虽然中国的历史比韩国要悠久,但首尔也曾是朝鲜时代600年间的首都,作为汉城曾是百济500年间的首都,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很多历史遗迹可以参观。第三,首尔市还拥有K-POP、韩剧等韩流文化。我也看了《来自星星的你》。

 

  记者:您也看了啊?

 

  朴元淳市长:为了让游客能够来到像韩剧拍摄现场一样的地方拍照留影,首尔市正在准备韩剧主题旅游路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旅游路线并不是坐车坐一会儿看看就完了,而是可以徒步观看体验的。此外,我们还将多采用故事叙述的方式来设计路线,所以即使以前来过首尔的人,也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首尔。

 

  记者:非常期待这一路线。首尔市今年7月份开始了“One Asia Pass”服务。据我所知这是与亚洲5个城市共同合作的一项服务。请您具体介绍一下“One Asia Pass”是一项什么样的服务,以及今后将如何与中国开展合作?

 

  朴元淳市长:从韩国去中国的游客与留学生非常多,从中国来韩国的游客也非常多,而且在首尔就有2万多名中国留学生。两国间的人员交流如此频繁,如果互相为对方多提供一些便利,一定可以使游客体验到更加舒适、满意的旅行。其中一项便利就是首尔市运营的各种机构、博物馆、美术馆、宾馆、餐厅等向对象国游客提供打折优惠,这对双方都很有利。

 

  记者:真是一项非常贴心的服务。

 

  朴元淳市长:首尔市与北京市、四川省也签署了这样的合约。未来我们计划将把这样的场所和机构增加到100至200个。我相信这样的措施会吸引更多的游客。

 

  记者: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游客主要是按照中国旅行社提供的各种旅游路线游览了首尔。如果“One Asia Pass”服务可以向游客多介绍值得一去并可获得优惠的地方,以及那些还不是很有名的地方,这将是一种让游客了解首尔市更多的旅游景点的非常不错的方式。

 

  朴元淳市长:“One Asia Pass”服务目前是与印度的新德里、日本的东京等5个城市共同合作的。今后还计划与北京市、四川省、山东省等中国地区合作。中国与首尔本来就距离很近,所以游客肯定会有大幅增加。

 

  记者:我也非常认同,很有“地球村”的感觉。

 

  朴元淳市长:中国与韩国,北京与首尔只需要2个小时,就好像还在国内一样。

 

  记者:从北京到海南坐飞机还需要4个小时,世界上最近的两个首都应该就是北京和首尔了。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游客访问首尔。

 

  朴元淳市长:我认为除了旅游或留学,我们还应该在对方城市中开展一些生活相关的事业。

 

  记者:您指的是一日生活圈吧?

 

  朴元淳市长:双方应该进行商业合作。北京的市民在首尔创业,首尔的市民在北京创业。这样双方的关系更会逐渐深化。

 

  记者:非常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最后请您表示一下对中韩建交22周年的祝贺之意,也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朴元淳市长:韩国与中国、中国与韩国、北京与首尔、首尔与北京拥有着如同兄弟般的悠久历史。特别是在建交之后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通过这种关系的增进与发展,形成了共生、双赢的关系。希望中国与韩国、北京与首尔能够在未来共同开创亚洲时代,建立共同繁荣发展的合作关系。我也会全力以赴。再见。

 

  记者:谢谢。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