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選舉進入倒計時 最大在野黨民調領先

2024年04月02日10:58  
 

       韓國將於4月10日舉行國會選舉。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領先於執政黨國民力量黨。

       《韓國先驅報》和《先驅經濟報》3月25日至27日委托一家民調機構,就國會選舉對4041名成年人展開意向調查。3月31日發布的結果顯示,45.1%的受訪者表示將支持共同民主黨,40%的受訪者表示將支持國民力量黨,12.5%表示將支持兩大黨以外的第三政黨。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3月26日至28日所做一項民調顯示,40%的受訪者支持執政黨陣營,49%的受訪者支持在野黨陣營。

       在上述兩項民調中,朝野兩黨所獲支持率差距均超出誤差范圍。

       韓國國會選舉競選宣傳活動已於3月28日正式打響。各政黨將爭奪共計300個國會議席,其中包括254個選區議席和46個比例代表議席。國民力量黨希望在這次選舉中扭轉當前“朝小野大”的局面,為總統尹錫悅在余下三年任期施政提供助力﹔共同民主黨則希望保住國會多數席位,繼續對尹錫悅政府起制衡作用。

       觀察人士認為,尹錫悅政府近期出台醫學院擴招政策引發醫生“辭職潮”,可能對這次選舉結果產生重要影響。此外,投票率也被視為左右選舉結果的一項關鍵因素。

       來源:央視新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