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會綜合:短道收官 中國小將團結奪金

2024年01月25日10: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24日電(記者趙建通、韋驊)24日是江原道冬青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的收官日,由李金恣、楊婧茹、張柏浩和張心喆組成的中國隊在混合接力比賽中奪得金牌。中國短道小將本次賽事共斬獲4金4銀,收獲頗豐。

1月24日,中國隊選手李金恣(后右)、楊婧茹(前右)、張柏浩(后左)和張心喆在比賽后慶祝。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混合接力決賽中,日本隊先聲奪人,半程領先﹔此前個人項目各得一金的李金恣、楊婧茹在后半程反超至第一,並通過一次關鍵接力配合甩開其他對手﹔最終中國隊以2分46秒516的成績毫無爭議地拿下金牌。美國隊、日本隊分獲第二、三名。

       賽后張心喆表示,隊伍拿下這枚金牌主要靠的是團結。他還透露,能夠在決賽中實現反超得益於教練的針對性設計:“我們在國家隊專門去練習推人的交接。由於楊婧茹體重比較小,李金恣勁兒比較大,所以很容易在交接時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

1月24日,韓林杉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自由式滑雪項目中,中國小將韓林杉在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比賽中摘得銀牌。她的決賽第一滑表現中規中矩,第二滑出現失誤。第三滑中,她穩住陣腳,流暢完成所有動作,最終拿到81.50分,一度在積分榜上佔據第一。但最后出場的意大利選手塔巴內利將全場最高分刷新為90.50分,奪得金牌。

       韓林杉賽后說:“我當時沒有想到裁判會打出這個分數,隻知道自己把准備的動作都完整地做出來了,落地也挺干淨的。看到分數時我確實很驚喜,非常激動。”

1月24日,中國隊選手陳早雪、高雅和張鳴航(從左至右)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冰壺賽場,在混合團體小組賽中,由李澤泰、陳早雪、張鳴航和高雅組成的中國隊以6:5戰勝美國隊。

       冰球方面,中國女子3對3冰球隊在半決賽中4:6不敵韓國隊。25日,中國隊將與意大利隊爭奪銅牌。

       中國代表團目前以4金7銀1銅暫列獎牌榜第三,意大利、奧地利以13枚獎牌排在前兩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