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韓大熊貓“福寶”將於4月初回國,韓國民眾不舍

2024年01月24日15:1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愛寶樂園23日發布的消息,旅韓大熊貓“福寶”將於4月初返回中國。

       報道稱,根據有關野生動物保護的國際規定,愛寶樂園計劃在“福寶”返華前一個月將其轉移至獨立空間,進行健康檢疫管理和照料。據此,“福寶”自3月初起將不再與韓國民眾見面。此外,為了讓“福寶”更好適應環境變化,其出外場與民眾見面的時間將自本周末起僅限於下午。

       消息一經公布,不少韓國民眾紛紛表露出不舍之情:“這一天還是要來了”,“在生活艱難的日子裡見到你,給了我很大的力量”,“‘福寶’是春天裡的暖風,夏天裡的綠樹,秋天裡的楓葉,冬天裡的白雪,我們每個季節都會思念你”……

       為鞏固中韓睦鄰友好,中國大熊貓“愛寶”和“樂寶”於2016年3月開啟15年旅韓生活,后於2020年7月20日誕下“福寶”。作為首隻在韓國出生的大熊貓,“福寶”深受當地民眾喜愛,並獲得“福公主”“龍仁福氏”等可愛昵稱。“福寶”回國后,在愛寶樂園生活的大熊貓將剩下4隻,即“愛寶”“樂寶”和它們去年7月生下的雙胞胎寶寶“睿寶”和“輝寶”。(濟冬)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